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与谌

rainyorsunn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8篇文章,25086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与谌

与谌

 

【all真】记一次完美圆谎


伪现背 亲情向

平平淡淡日常小故事

新手上路,图个乐,勿上升


———————————————————


   “呼。”张真源搓了搓干涩的眼角,趁前座宋亚轩和贺峻霖交流小视频的声音,短短的叹了一口气。


   这段日子日常的工作和外务都凑在了一起,加上升学的相关事宜,他已经有将近一周没有好好的睡上一觉了。


   此时几人正坐在回家的车上,时间已是半夜三点,不过想到明天是最近相对最清闲的一天,张真源颇为愉悦的放松了一下僵硬的肩膀。


   他现在只想立刻,马上躺在自己的小被窝里,尽管明天早上还要去公司开个会,但能好好躺在床上睡觉,也已经让他心满意足了。


   眼睛想要休息的呼声太高,以至于下车时着急往回走的张真源没有留意到身后刘耀文本想搭他肩却扑了个空的尴尬情形。


  看着自己张哥头也不回的上了楼,小狼崽这才后知后觉的感到委屈,撇着嘴嘟囔着:“张哥这也走的太快了。”


   从他身边经过的严浩翔闻言看了眼二楼已经亮起的洗手间,抬手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真源儿是最近太累了。”


   “是啊,”马嘉祺从厨房里接了杯水喝了口,朝他们走来,“他都连轴转了好几天了,脸色那么差,前天上午还……”说到这,他偷偷瞥了眼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丁程鑫,见对方对自己的话没什么反应,才接着道:“胃不太舒服嘛。”


   话音刚落丁程鑫噌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眼睛盯着手机头也不抬的上了楼,临走还留了句“都赶紧去睡,明天上午开会都不许迟到。”


   马嘉祺抿了抿唇,又喝了口水,也跟着丁程鑫上了楼,走前还回头冲着刘耀文重复道:“不许迟到。”


   “什么啊。”刘耀文皱巴着脸表示对特殊对待的不满,见哥哥们一个个都上了楼,走在最后关了一楼的灯,在路过三人间半掩的门时,还偷偷凑到门前,却看到他张哥已经睡下了。


   “哎……”一直想要成为哥哥们的依靠的老幺,此时望着劳累的哥哥,也只能叹息道:“要是能休息一天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张真源半梦半醒中听到手机的闹铃从被子里传出来,他恍惚的用手摸索着,想着大概是昨天晚上睡的太急,都忘了给手机充上电。


   摸索了不知道多久,他才勉强从腰后扣出手机,还没来得及拿出来,房门就被人推开,进来的是贺峻霖和严浩翔。


   “张哥醒啦。”


   张真源看见他们的第一反应是怎么都起了,是已经很晚了嘛?


  他刚准备坐起把手机拿出来看看时间,就被突然扑过来的贺峻霖带的又重重的倒回在床上,好巧不巧被支在肚子旁边的手机给硌了一下。


   “嘶……”


  硬物碰上脆弱的腹肉,疼的张真源当下就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听到声的贺峻霖立马弹起,掀开被子想看看张真源的情况。


  一旁的严浩翔见状立马跪坐在他床上,看到他手捂着肚子,立马回想起前天不好的情形。


   “是不是胃又疼了,”他皱着眉轻握住张真源的手腕,“你先躺着,我去叫马哥。”说着便手脚麻利的爬起来往外走。


   贺峻霖听他这么说也有些慌了神,一脸担忧的帮张真源掖了掖被角,追了出去。


   “哎,小贺儿……”看着他俩急匆匆离开的身影,张真源那刚起只能处理现在几点的脑子终于运作了一下,刚才被手机硌到虽然有些疼,但是缓了一下就啥事没有了,但等他再想开口解释,那两人已经自顾自的跑出去了。


   张真源有些无奈的掀开被子,打算在马哥来之前找他说明白自己没事,毕竟丁哥气可还没消呢。


   可就当他穿好鞋刚追到门口,就被匆匆赶来的马嘉祺堵了回去。


   “怎么起来了,”马嘉祺皱起眉头就把他往回推,“不舒服就躺着,别搁这又瞎逞强。”


   “不是马哥,”张真源不敢用力量压制他马哥温温柔柔的推搡,只得拉着那人的手,试图阻止他把自己往床上塞的举动,“我真的没事,刚才就是……”


   “没事什么没事,”刚刚还和颜悦色的马嘉祺突然严肃了起来,“你忘了你丁哥为什么生你气了吗?”说着成功把张真源塞进被窝,盖上被子,一气呵成。


   说到丁程鑫,张真源立马就泄了气,“当然没忘。”


  他们说的是两天前的那场彩排,本来安排的彩排时间是下午,但他们提前到了地方,主办方就建议可以提前来感受感受舞台和机位。


   于是他们紧赶着加了训练,就为了多一次舞台排练的机会。


   前一天张真源在外地录节目,是搭的夜班机赶过来的,下飞机起胃就一直有点不大舒服,一抽一抽的疼,本想着到了可以休息一会,没想到会突然有加彩排这事。


   他也觉得多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是件好事,就没有提自己胃疼这事,谁知道越练越严重,疼的一张脸白的都快赶上严浩翔了。


   他不舒服这事儿还是宋亚轩发现的,训练的休息时间,小宋老师像往常一样蹭到自己小知音的身边,伸出指头从侧面戳了戳张真源的胳膊,然后缩紧身体等待报复,却没想他张哥压根就没有一点反应。


   他这才忽然想到今天一天张真源都好像格外的安静,凑到面前一看,好嘛,那人面色难看的跟见了鬼似的,额前被打湿的刘海也不知道是训练热的,还是疼的冷汗,只见他紧紧咬着下唇,目光有些呆滞的望着一个地方。


   这可把宋亚轩吓得够呛,一句张哥你怎么了把整个训练室的人都吸引了过来,后来另外六个全都围在张真源身边,沟通协调,端水端药,忙的跟六只小蜜蜂似的。


   最后这事儿还是惊动了舞台主办方,找人过来问他们现在的情况还能不能参加上午的彩排了。


   丁程鑫下意识就想着拒绝,工作人员也都了解了张真源的情况,总不能逼着孩子这样去彩排。


   可就当丁程鑫要开口时,一直被围在人群中间的张真源却突然抬起了头,哑着嗓子却态度坚定的说:“我没关系的,可以彩排。”


   这下好,不知道哪里触到了丁程鑫的神经,刚刚被担忧牵动的情绪彭的一下就炸了,他站的笔挺,死死的盯着张真源虚弱的脸庞,似乎想要用可怖的神色叫他改口。


   可张真源还是那副温温和和的样子,冲他,也冲舞台工作人员说:“真没事,休息一下就好。”


   这下丁程鑫是真的生气了,他将充当热水袋的水瓶彭的摔在了地上,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练习室,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


   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丁程鑫的坏情绪,也变着法的劝张真源,但他不知怎的,就是固执的非要参加彩排,连马嘉祺的冷脸都没有让他改变主意。


   张真源其实也没想那么多,他就是觉得,这么一大群人,不只是他们七个,工作人员们都在为他们的彩排准备,已经忙活了一个上午了,怎么不能撑到彩排结束后再休息?


   当然,他的想法没机会再传达给丁程鑫了,因为彩排过后,乃至一个下午,丁程鑫都没有再理过他,他身体好些后几次想找他丁哥道歉,可都被丁程鑫避了过去。


   这样的僵局一直到晚上他要赶回另一个城市录节目时也没有解开。


   直到现在。


   马嘉祺看着被窝里越缩越回去的脑袋,叹了口气又揉了揉他,“行了别想了,你丁哥又不会真生你气,你这次表现好点说不定他就气消了。”说着他双手一合搓了起来,然后迅速将手伸进张真源的被子里,探进睡衣捂在了他的肚子上。


   “马哥!”张真源被他的动作吓得一激灵,热度在皮肤上泛起涟漪,惹的他脸颊泛红,一个劲的向后躲。


   “别躲,”马嘉祺伸出另一只手把他向回捞,撩他刘海的时候手指不小心碰到了那通红的脸颊,“脸怎么这么烫,是不是发烧了?”


   “发烧?”还没等张真源反应过来,丁程鑫就端着一杯水出现在了房间门口。


  “不……” 张真源自认没有任何的发烧症状,就是突然一下给羞的,下意识就要摇头否认,结果在触及到丁程鑫那如同锅底般漆黑的脸色时,立马认怂的闭了嘴。


   丁程鑫见状也没说什么,只是走近他们将水放在了一边,垂着眼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扭头对马嘉祺说:“我去拿温度计。”全程一个眼神也没分给过床上眼巴巴的张真源。


   这下完了。张真源绝望的想,解释了丁哥会生气,不解释丁哥好像也会生气,怎么办啊……


   


   “37度3,应该是有点低烧。”丁程鑫举着电子温度计,宣判了张真源的解释彻底无用。


   对此张真源也非常震惊,他今天起来身体没有任何一个地方不舒服,除了还有点困,其他机能应当是最近这几日最好的才对,怎么就低烧了?


   闻言马嘉祺也是轻叹口气,又帮他整了整被角,“行了,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公司那边我等下请个假,会议的内容我们回来和你说。”


   这下张真源也没办法说什么了,看着小队长担忧的神色,他只得心虚的点了点头,缩进了被子里,等两人离开后,才敢探出头来。


   他出神的盯着天花板,还是没能接受自己病了的这个事实,他感受了下现在算是舒适的身体,一股歉意油然而生。


   这样会不会又让他们担心了啊,明明啥事都没有嘛,这样算不算撒谎旷工了啊,真是的……


   想着想着,本就疲乏的眼皮子就耷拉了下去。


   算了,就趁这个机会偷懒一下吧,下午训练之前再元气满满的起来,这样就不算故意逃训了吧。


   再然后就是沉沉的睡去。


   再醒来时,张真源只觉手脚一阵酥软,舒服的想要伸个大大的懒腰,他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竟然都快要中午了,他们应该已经开完会回来了。


   想到这张真源就要起身,刚一动作,就感觉左手被什么轻轻的压着,转头一看,好家伙这还有个人呢。


   只见宋亚轩侧身躺在他旁边,一只手隔着被子轻轻的搭在他的胳膊上睡着了。


   啊……张真源看了眼床头放着的好像是药的不明深色液体,转头又静静的看了会宋亚轩的侧脸。


   大概是过来给他送药又不想叫醒他,结果等睡着了吧,张真源唇角轻起,抬起手隔着点距离在宋亚轩头上抚了抚,轻囔道:“轩轩儿最近也辛苦了呢。”


  他不忍心叫醒宋亚轩,也不敢贸然把手抽出来,只能维持着原状,等其他人来找他们,结果等着等着就又睡了过去。


   


   “真源儿。”是马嘉祺温和的嗓音,张真源从温暖的梦乡里醒来,睁眼就看见马嘉祺穿戴整齐还背着个小包,好似是要出门,旁边的宋亚轩也早就不见了人影。


   “真源儿,我们要出发去训练了,给你熬了粥,”他指了指桌上除了那杯药多出来的一碗瘦肉粥,“等下好些了记得起来吃。”


   已经下午了吗!没等张真源挣扎着起来,马嘉祺就拿起那杯搁了很久的药,递给张真源,“我说亚轩那么久不出来,合着啥事也没做,快,我看着你把药喝了再走。”


   听他说要走,张真源这下急了,连忙拉住他端杯子的手,说:“马哥,你们等等我,我已经好了,下午可以去训练了。”


   说完就挨了一脑蹦子,马嘉祺把药塞进他怀里,说:“等你什么等你,赶紧的把药喝了,车就在楼下,你起来我们也不等。”见张真源还想说些什么,他紧接着道:“假给你请的一天的,公司也批了,今天就是练舞,没什么大事,你好些了后天叫你丁哥给你开个小班,落不了什么的,放心。”


   话都说成这样了,张真源也没法再反驳什么了,只能就着马嘉祺慈爱的目光,将手里的药一股脑灌了下去。


   和想象中药的味道不一样,没有苦涩,反而是微微的甜味还有突然反上来的一股酸涩。


   “唔。”


   “怎么了?不好喝?”马嘉祺看着他抖了一下,皱眉取回空了的杯子。


   “没有没有,就是有点酸。”张真源连忙摆手,事情都进展成这样了,说什么他都不敢再麻烦任何人了。


   马嘉祺点点头,拨开了他挡在眼前的刘海,“那好吧,你接着休息,等我们晚上回来。”说完就起身走了。


   关门声响起,这次张真源清楚的知道,家里就剩他一个人了,他躺了会又坐了起来,端起那碗熬的软糯的粥,心里的暖意还是战胜了那点心虚。


   好吧,看来这个谎是必须圆了。




   下午张真源又断断续续的睡了几觉,某次醒来突然就听到楼下传来的动静,原来竟已经是晚上了。


   他穿好拖鞋今天第一次没人阻拦的下了楼,看到客厅里没有人,他有些疑惑的向门口走去。


   刚刚明明听见楼下有声音啊?


   就在他路过厨房的时候,余光瞥到里面四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你说你加橘子干啥,那么酸。”正用手剥着石榴的刘耀文如是说道。


   “我觉得不酸啊,肯定是打的时候混进了你的石榴籽,要不然也不会那么涩。”严浩翔像是为了证明,掰了一半的橘子放进嘴里,另一半还妄图塞给贺峻霖。


   “你们确定这混在一起能喝?不会食物中毒吧。”贺峻霖一边扭头躲着面前晃荡的橘子,一边捣鼓着榨汁机。


   “放心放心,我特地查过的,非但不中毒,还很有营养的。”宋亚轩在一旁信誓旦旦。


   门外的张真源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折腾了大半天,愣是没想明白这几个孩子什么时候对自己做果汁那么有研究。


   还没等他上前去问问,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马嘉祺拉住了胳膊。


   “怎么跑这来了,刚去你房间看你不在,还以为你上厕所去了呢。”说着便把他往回拉,“还不知道烧退没退呢,别在外面抖愣着。”


   一通操作张真源就又回到了今天常驻的床上,“马哥我真没……”话还没说完,丁程鑫又适时的出现在了门口,莫名的,张真源就又不敢接着往下说了。


   马嘉祺见丁程鑫来了,便起身给他让位,走前对张真源说:“等会他们来给你送药,你喝完就赶紧睡吧,明天又是一整天工作。”


   见张真源乖乖点头,他便离开了,顺便还带上了门,这下屋子里就剩张真源丁程鑫单独两个人了。


   “丁哥……”张真源见丁程鑫站在一边一言不发,心里虽然发怵,但还是先放软语气开了口。


   而丁程鑫闻言顿了一会,终于还是朝他走来,坐在了方才马嘉祺坐的位子上,开口道:“胳膊。”


   张真源立马将胳膊抬起,顺从的让丁程鑫把温度计搁在他腋下,等操作完了以后,两个人又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张真源见丁程鑫一言不发的盯着地板,咬咬下唇抬起另一只手扯住他的衣摆,说:“丁哥,后天我录完节目回来,你能教教我今天落下的舞吗?”


   张真源看见丁程鑫突然抬起手,条件反射的缩了一下,丁程鑫见状一愣,伸手将他腋下的温度计取出来看了看,淡淡开口道:“没烧了,休息吧。”说罢起身就要走。


   这下可把张真源急坏了,他可不想再等到后天见面,于是死死拽着丁程鑫的衣摆不放:“丁哥!”


   丁程鑫终归是没有面上那样决绝,被他这么一扯,也就停了下来。


   “唉……”张真源听到他丁哥轻轻叹了口气,正欲再接再厉把丁哥哄回来,就见丁程鑫突然转身,单手捏住张真源软乎乎的脸颊,不解气的揉了两下道:“知道了,傻瓜。”然后就没再理他,转身离开了。


   张真源被他哥这一套操作搞得有点懵,但无论如何他是知道了,他丁哥已经原谅他了。


   晚些时候,门口突然窜进来一个圆圆的脑袋,是刘耀文,他端着一杯和早上一样的药,来到张真源身边,“张哥,来喝药。”


   张真源接过那杯药,正准备迎接早上那般的酸涩,就发现这药的味道好像变了,甜甜的,一点也不难喝。


   刘耀文见张真源把药喝完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嘴一咧拿过空杯子人就已经跑到了门口,“张哥你继续睡,我就不打扰你了!”


   张真源看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幺儿,笑着躺了回去,被他们一个二个说的,本来已经不困了,却又被说困了。


   


   再次醒来是在半夜,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天不在屋里的严浩翔和贺峻霖已经在各自的床上入睡了,他轻轻的翻了个身,感叹着这一天的清闲恣意。


   可能是今天一天睡的太多,导致现在无论他怎么翻身都难以入眠,索性他坐起了身,下了楼想接杯水喝。


   路过厨房的时候他还顺手帮那几个崽子收拾了一下到处都是的水果皮,忙活了一会,刚坐在沙发上,抬眼就看到了放在桌面上的那支丁哥用来给他测温度的温度计。


   他伸手将温度计拿在手里,顺手按了一下开关,却发现电子屏幕并没有亮,他有些奇怪,又按了好几下,也还是没有反应,他将温度计翻了过来,想看看温度计的电池,突然电光火石之间想起了这支温度计的来历。


   是有一次刘耀文打球腿伤了时,丁程鑫从医药箱里翻出来的,这种型号的电子温度计市面上已经很少见了,他们本来想试试能不能用,却发现它的电池是那种圆圆的小电池,一般已经很难买到了,于是就此搁置。


   而现在,这温度计明明也是不能用的状态。张真源想到不久前丁哥还拿着它给自己测体温,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这怎么……”不知道是漆黑的电子屏还是刚刚清理过果皮的手上传来的熟悉味道点醒了他,一切的真相突然一瞬间就展露在了他的眼前。


   这么一想,几个人都有些急切的阻止,丁哥马哥放任他不去医院,几个小的捣鼓的水果,一天里大大小小的怪异好像都有了解释。


   “哈……”一片漆黑里,张真源攥着温度计的手有些发烫,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什么嘛,这谎,圆的可太完美了。



                                                     end.

————————————————————


 肯定有些逻辑bug,大家看个乐叭


与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与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